2018年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超过1亿台

2019-01-15 · 作者:蒙光伟

[导读]虽然智能音箱可归类为智能家居产品,但它们主要作为音频设备进入市场。因此,Futuresource将其作为家庭音频产品进行跟踪,并将其排除在智能家居设备的整体出货数量之外。

Over 100 million smart home devices shipped in 2018


根据Futuresource Consulting的一份新行业报告,2018年智能家居设备全球出货量近1.1亿台。

这相当于零售价值近170亿美元,无论是在数量还是价值方面均表现出强劲增长。

“智能家居设备已经明显吸引了消费者的注意力。毫无疑问,市场正在感受到它的存在感,2018年智能家居表现良好。”Futuresource市场分析师Filipe Oliveira表示。

“智能家居设备可以帮助用户完成日常任务,提高安全性并节省能源费用,这些都是消费电子产品增长最快的领域,有望在年内实现39%的销量增长和28%的价值增长。”

安全继续占主导地位

安全和监控是出货量最大的智能家居产品类别,占设备总出货量的60%以上,包括智能摄像头,可视门铃,智能锁和智能探测器等等。

奥利维拉说:“安全和监控部门不仅大量出货,而且单品单位平均价格也是最高。”

“我们的预测表明它将为2018年的贸易价值敲开100亿美元的大门。渗透率将继续攀升,全球7%的家庭在2022年前至少安装了一套智能安全设备。”

环境氛围控制是第二大部分,不过只占总出货量的不到15%。

然而,Futuresource进行的消费者研究表明,环境氛围控制现在是用户最常见的首次智能家居安装的选择。

这是因为产品供应商营的销活动可以很容易地将相关利益传达给消费者。

智能音箱发挥推动作用

虽然智能音箱可归类为智能家居产品,但它们主要作为音频设备进入市场。

因此,Futuresource将其作为家庭音频产品进行跟踪,并将其排除在智能家居设备的整体出货数量之外。尽管如此,它们仍被Futuresource智能家居报告所涵盖,作为相邻的产品类别。

“智能音箱是智能家居的重要推动力”奥利维拉说,

“其中有超过5000万件在2018年发货。到2022年,这一数字将增加一倍,因为除了北美,西欧和中国其它地区开始意识到这一点。”

“随着麦克风开始被用于越来越多的设备,智能音箱可能会在较长时期内过时。自2017年以来,内置语音的份额不断增长,我们的预测显示,到2022年,全球将有6000万台带内置语音的设备出货。”

剩余的两个智能家居类别,分别是照明系统和电力,目前在数量方面的份额约为10%或更低,但仍具有强劲的增长潜力。

相对较低的平均价格和明确的使用案例让它们成为一个比较有吸引力的位置,它可以遍布房子的每一个房间。

超越客厅与厨房

“智能照明正在进入浴室和花园。它们还连接到娱乐系统,触发灯光效果,与视频,音乐和游戏同步。”Oliveira说。

“当谈到智能电源时,消费者很容易看到智能插座如何将其它设备转变为连接设备并将其集成到整个家庭系统中。 如当电话铃声响起时打开咖啡机或在每个人离开房子时关闭电灯,这还只是众多日常生活场景中的两个。”

“智能家居正在成为一种全球现象,特别是对于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的家庭而言,对于智能家居设备供应商来说市场前景仍然客观。 未来充满了智能家居的机会,也许可能不是来自新应用,而是将智能家居扩展到更多尚未连接的产品和房间。”

编译:Qianjia.com

来源:https://futurefive.co.nz/story/over-100-million-smart-home-devices-shipped-in-2018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