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HomePod 2:你对苹果第二代智能音箱有何期待呢?

2019-03-12 · 作者:蒙光伟

[导读]尽管苹果的HomePod智能音箱被公认音质非常好,但由于Siri糟糕的表现,让其饱受抨击……

苹果已经表示将于本月25日召开新品发布会,但会不会发布新版HomePod,目前尚不清楚。当然我们肯定会在2019年看到HomePod 2,但对于苹果的第二代智能音箱,你会有什么期待呢?

20190312143130.jpg

尽管苹果的HomePod智能音箱被公认音质非常好,但由于Siri糟糕的表现,让其饱受抨击。再加上其高昂的售价,进一步阻碍了苹果智能音箱的市场普及。自去年推出之后,一直表现平平。因此,人们也期待苹果会做出一些改变,比如推出廉价版,或是开放更多的技术功能支持,如蓝牙连接。

亚马逊Echo和谷歌家用设备的畅销表明智能音箱市场非常巨大,但苹果肯定必须生产第二代HomePod才能与竞争对手竞争。 在这里,我们简单预测一下苹果第二代智能音箱将会有些什么样的变化。

据外媒报道,有初步报告表明,由于相应的折扣优惠等措施,HomePods在2018年第一季度已经售出了几十万件,并不像之前人们所说的根本没有卖出多少。

而且据分析师估计,从去年秋季开始,苹果智能音箱已经占据了6%的市场份额,到2018年中,其销售量就已经超过100万台。

不过,现对于出货量已经超过1亿台的亚马逊Alexa设备来说,这点数量可以忽略不计。

因此,面对这样激励的竞争局面,我们希望从HomePod 2中看到一些改变,比如:

识别不同的声音

这是Google Home设备特别出色的功能,它可以识别家中不同家庭成员的声音。不过,对于HomePod来说,如何实现还需要重新思考一些基本的问题。因为HomePod需要与个人Apple ID绑定使用,如果其它人使用会涉及到隐私问题,如发送和接受私人信息等。

更低的价格

事实上,苹果公司目前正占据着相对高端的智能音箱市场。但是问题在于,目前智能音箱市场现状是以数量驱动的,Google Home Mini 低至29美元价格。目前这个已经不是质量问题,而是市场占有率,这是苹果必须要调整的重点之一。如果等到当消费者意识到HomePod才是最佳选择时,他们的家里早就买了很多亚马逊或谷歌的智能音箱了。当然,这不是苹果一家的问题,三星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蓝牙支持

Apple似乎试图在早期的iOS升级中抵制蓝牙,而且真的将其被“埋没”在“设置”应用程序中,可能是因为Apple希望用户使用自家的AirPlay技术。但现在形势已不同,就像蓝牙在Android中一样都是处于前沿和中心地位。所以第一代HomePod不支持通过蓝牙连接让人觉得有点奇怪。对于许多家庭来说,缺少蓝牙功能是非常不便的功能限制,特别是当用户认为HomePod是为公共空间设计的设备时,这种感觉特别明显,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HomePod的市场表现。

手势控制

这个已经传言了很久,因为有一项专利表明即将推出的HomePod将手势控制作为语音的一种替代方案。我们认为这可能是基本的功能,如改变音量或跳到下一首曲目。这将是一个更加友好的交互方式,而不是添加不必要的按钮。

更好的Siri

Siri在HomePod上的问题在于它的兼容性,除了苹果公司自己的Beats 1之外,还缺失了一些必要的功能,例如支持互联网广播,而且毫无疑问Siri在灵活性方便落后于Google智能助手和亚马逊的Alexa。尽管如此,苹果公司肯定会对Siri进行优化,毕竟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具资源的企业之一。

Apple HomePod Mini

在此之前,我看到已经有了Google Home Mini和Amazon Echo Dot。再来一个叫做HomePod Mini的声音更好的智能音箱怎么样?它可能仍然相对比较贵,可能是99美元/ 或129美元,可能主要是用来与Amazon Echo Plus竞争?虽然我们认为HomePod应该不会卖得那么好,但我们可以看到价格合理(不一定便宜)的HomePod会表现得更好。

无线充电

Apple的AirPower仍然还没有上市,但应该很快就会到来。为什么HomePod 2无法在顶部进行无线充电?与AirPower一样,不过挑战在于它需要多线圈,不仅要为iPhone XS,iPhoneXS Max,iPhoneX,iPhone8,iPhone8 Plus和iPhoneXR等Qi兼容设备充电,还要为Apple Watch和AirPods 等充电。

HomePod作为环绕声系统

当然,现在就可以将HomePods进行立体声配对,但是如果有HomePod Mini和低音炮,那么你可以将它们全部同步到一个系统中以配合Apple TV应用,这样才更实用……(文/蒙光伟)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