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消费者购买智能家居设备的6大原因

2018-08-28 · 作者:蒙光伟

[导读]未来,智能家居设备不仅仅只是通过手机的打开或关闭一些功能。

The 6 reasons consumers buy connected devices

product.jpg

物联网是一种平台技术,而不是自身的终结。与宽带或半导体一样,添加连接的传感器和分析数据不是业务目标,而只是实现目标的手段。因此,在考虑物联网可以做什么时,请从可以构建的内容开始。

那些支持IoT的应用程序,服务或产品可以为最终消费者做些什么?我花了几年的时间住在一个互联家庭,并与使用智能家居技术的其他用户交谈,了解物联网能够实现的目标,以及消费者寻找并选择此类产品的原因。

那么,我们首先从家庭谈起。

消费者倾向于为家庭购买联网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原因如下:

1、安全

人们想知道他们在离家时家里发生了什么。他们还想跟踪监测他们的亲人并确保他们的安全。从安全摄像头和可视门铃到其它传感器的产品,可以提醒他们放枪的保险箱被打开或他们的孩子在他们的酒柜里。

这是我的第一个产品类别,因为到目前为止,它也是消费者最多花费的一个类别。人们不仅会购买他们认为可以提高安全性的连接设备,还会支付增值服务以提升基础产品的功能。

2、能源效率

诸如易于编程的温控器之类的产品,或者当你不在家时连接到手机以关闭HVAC的产品都是非常有意义的。用户选择购买使用可联网的连LED或开关通常是为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因为新的灯泡比他们正在更换的白炽灯泡使用更少的能源,而且还能够在不需要时关闭灯泡有利于环境。

同时,对于购买这些联网小工具的一些人来说,还有可靠的投资回报率。的确,200美元的温控器是挺昂贵,但是智能温控器可以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自动调节空调温度,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帮助用户节省很多能源成本。

3、方便

便利性应该放在首位,因为它是这些智能产品中都具备的特征。你肯定不会去安装一个比当前的产品更难用的温控器。同时,我们安装视频门铃也是为了坐在沙发上就能够与门外的送货员交谈。另外,语音控制设备也一样,新型智能音箱可以让你通过语言设置时间,打开和关闭灯光,以及调节温度等等。

4、新奇

机器人,能够调光的灯泡……目前有这么多产品属于这一类型,我发现自己很少会对人们提出的问题感到惊讶。例如,几周前,Tommy Hilfiger推出了一条配有蓝牙功能的牛仔裤。不过遗憾的是,除了每次穿着它们时都给你“积分”之外,牛仔裤没有使用它的连接其它东西。虽然有些人会因为新奇因素而购买它们,但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一种卖点。一般来说,在销售新产品时,尽可能将其定价到最初的非智能产品是最有意义的。

这可能听起来有些虚伪,因为我为家里花了1000多美元购买可调色的灯,但我把它当作艺术。虽然出于所有意图和目的,它仍然是新奇的。

5、专业知识

如今,找到能够提升专业知识的设备的最佳地点就是在厨房里。连接烤箱,秤,甚至平底锅都试图让新手更容易像专业人士一样做饭。另一个领域就是可穿戴设备,可以帮助你跟踪跑步或网球挥杆动作。我认为,随着传感器与灌溉系统的整合,在未来几年内我们将在花园区看到更多具有专业的产品,用户可以轻松拍摄植物照片并使用应用识别它们。然后,这些信息将被输入设备并提示浇水时间。就个人而言,我希望看到很多人购买这些产品,无论是是提高他们在特定爱好方面的技能,还是作为礼物送给他人。

6、亲近亲人

最后一个可能看起来像是一个延伸,但很重要。这些智能的设备不仅仅是一个小工具,相反,消费者将其视为与那些对他们最重要的人保持联系的一种重要方式。例如,宠物相机和玩具甚至视频门铃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产品。当我们外出时,每天都可以通过摄像机查看房子的情况。或是家里发生了什么动静,能够通过可视门铃查看就非常方便。

同样,当我们旅行时,设置一个摄像头,这样我们就可以看到鱼在鱼缸里游泳,因为这让我们的女儿很高兴看到她的鱼还活着并照顾好。婴儿监视器也属于这一类产品,父母在考虑安全的情况下购买它们,但在许多情况下,他们也只是喜欢检查他们的孩子,并且记录保存孩子可爱的照片,这些应用都使得这一类产品非常具有吸引力。

因此,无论是生产还是销售智能连接设备,都要关注与连接相对的需求。由于这些产品的高价格以及使这些产品协同工作所带来的一些困难挑战,因此必须了解消费者真正追求的是什么,而不仅仅只是通过手机打开或关闭它们。(编译/蒙光伟)

来源:https://staceyoniot.com/the-6-reasons-consumers-buy-connected-devices/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