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机器人酒店Henn-n Hotel解雇机器人员工 网友:不用担心被取代了!

2019-01-25 · 作者:Begins_君

[导读]这家酒店在2016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球首家配备机器人的酒店,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奇游客。一举成名后,老板Hideo Sawada又在日本各地开设了7家分店,并宣布计划再开设至少50家分店。

现在,越来越多的机器人被“雇佣”工作,让网友担忧自己将被机器人“取代”,不过,这些担心机器人接管世界的人可以放心了。就目前而言,虽然机器人在执行日常任务时很有用,但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还未到来。至少在日本的高端连锁酒店Henn-na是这样的情况,因为超过一半的机器人员工正被人类所“取代”。

2015年7月,日本著名的机器人酒店 Henn-na Hotel(日语中“奇怪”的意思)在长崎Huis Ten Bosch主题公园隆重开业。这家酒店的老板Hideo Sawada设想,未来的酒店将主要由智能机器人管理,而人类的互动将非常少。迎接客人的不是一个讲英语的恐龙机器人,就是一个讲日语的人形机器人。自动搬运机器人随时准备帮助客人把行李搬到他们的房间,而一个可爱的玩偶形机器人Churi被放置在每个房间里,为他们提供附近景点的信息,甚至酒店的垃圾桶都是机器人做的。

1OU8A9LC_MD}RCRCSFKXHBQ.png

Henn-na Hotel官网

不出所料,这家酒店在2016年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定为全球首家配备机器人的酒店,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好奇游客。一举成名后,老板Hideo Sawada又在日本各地开设了7家分店,并宣布计划再开设至少50家分店。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家酒店的主要吸引力——机器人员工,正变得越来越不新鲜,甚至令人讨厌。此外,随着机器人的“老化”,它们的维修和保养成本也越来越高。本月早些时候,这家连锁酒店的母公司H.I.S宣布,已经决定“解雇”一半以上的机器人员工,用人类代替他们。

在被封存的283个机器人中,有两个是该连锁店的恐龙接待员,除了吓到年轻的客人,他们还无法手动复印客人的护照,这是入住日本酒店时的一项要求,这就迫使人类员工每次都要进入酒店。

~7L)R1BSP4{A9WP7LMR[33B.png

Henn-na Hotel恐龙接待员

可爱的Churi机器人也不例外,它们连最简单的问题都答不上来,还会打断客人的谈话,让他们很恼火。一位客人告诉《华尔街日报》,Churi把他的鼾声当成了命令,让他整晚重复他的要求。搬运机器人也在被取代,因为他们无法穿越斜坡,因此只能在酒店的一小部分房间里使用。

虽然这是一个挫折,但负责该产业链开发的Tatsuya Fukuda没有气馁,他表示:“我们每天都在努力改进,一直在使用最先进的设备。”该公司的管理人员计划继续他们雄心勃勃的扩张计划,他们相信人机互动是一个学习的过程。

Sawada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说:“当你真正使用机器人时,你会发现有些地方根本不需要它们,或者只是让人讨厌。”

尽管Sawada可能会减少使用机器人,但最近在中国新开的Smart LYZ酒店和Fly Zoo酒店已经完全接受了它们,两家旅馆都完全由机器人管理,看不到一个人,这些员工是否比Henn-na Hotel“雇佣”的机器人员工更有效率、更省事,还有待观察。

1.gif

阿里巴巴Fly Zoo酒店


原标题:Japanese Robot-Staffed Hotel Chain "Fires" Employees For Incompetence

作者:Meera Dolasia

原文链接:

https://www.dogonews.com/2019/1/23/japanese-robot-staffed-hotel-chain-fires-employees-for-incompetence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