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门锁竞争升级,2019年将从产品战蔓延至品牌战

2019-02-28 · 作者:鹿客智能锁

[导读]智能门锁竞争升级,2019年将从产品战蔓延至品牌战

面对未来,智能锁行业怎么发展,谁都无法准确的预测,根据《2018中国智能锁行业白皮书》、《2019中国智能门锁产业研究与商业投资决策分析报告》以及从事互联网智能锁的运营经验上多少可以看出2019年的发展态势,我认为随着智能门锁竞争升级,2019年将是智能门锁的"品牌年"。


14.jpg

智能锁“品牌年”

2019年将是各大企业争夺市场的关键年份。而争夺市场最直观的就是品牌,虽然智能锁行业很难像手机、家电等企业一样做出一个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品牌,但是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用户选购智能锁时,品牌也将会成为优先考虑的因素。

特别是现在80、90、00后的年轻人,在购买东西之前都喜欢通过网络渠道查询一番,并作对比之后才购买。而推广做得好,曝光率高自然成了年轻用户的首选。所以,2019年对于企业来说必定是一个品牌打造的关键年份。

12.jpg智能锁形象

如果说品牌是企业的外在形象,那么产品则是企业的内在形象和基础,因为只有品牌没有好的产品作为支撑,对于消费者来说就相当于"光会吹牛而不干实事。"而在产品方面,一个是要做品质的提升,另一个要做好差异化的发展,此外在功能、外观等方面的创新也必不可少,再加上后期对智能锁的更新换代和服务一定要跟的上。

以下这些数据让我们更清楚的认识智能锁发展的趋势:

1.png

2.png

3.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以上数据来源艾媒咨询)

现在智能锁和智能家居的融合主要体现在安防、门禁、联动三大功能,与互联网结合的智能门锁,可通过网络数据、云平台集中管理,使智能门锁应用于智能家居的各种情景,极大提升了用户体验。比如:现在联动比较紧密的设备有智能手机、智能音响、智能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等。

之前参与调查的网民当中,超过七成的网友正在使用或者未来有意愿购买智能门锁,大部分购买意愿出于"不用携带钥匙"。在智能家居热潮的带动下,智能锁市场将逐步走向成熟,创业公司和资本相继涌入。最近几年,智能门锁领域发生了多起具有影响力的投融资事件。

融资数据.jpg智能锁企业融资情况

中国智能门锁产业的健康发展,关键还在于技术和安全方面,不管怎么发展,还是回归智能门锁的本质要求——安全,在技术层面上,加强指纹识别、数字加盟等方面的研发投入,通过提高门锁的安防技能,增强质量控制管理,提升消费者的产品信心和购买欲望,遇到"小黑盒"事件也不要恐慌,做好正面宣传工作,降低消费者对智能门锁不安全的恐慌,选择质量和技术过硬的公司。

ab8b433e87a541b4a7b5d4b6683f70ed.jpeg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门锁产品的AI化趋势也将越来越明显,商家将聚集智能锁产品的个性化设计,远程管理,控制等技术研究,鹿客在这方面还是具有领先优势的,在未来也会使智能锁更好地融入智能家居生态,强化智能门锁的智能化。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如果喜欢文章,可以打赏作者。

打赏

+1
加载中...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鹿客智能锁

LOOCK.鹿客是云丁科技旗下针对家用市场的品牌,鹿客品牌目前已经拥有鹿客智能锁Q2,智能锁T1 pro,智能指纹锁Touch,智能指纹锁Classic,智能猫眼Cat等多款智能家居安防产品。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