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系统监控耗能数据让企业能源使用智慧化

2019-03-18 · 作者:13828867935

[导读]除了随手关灯,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企业的电费帐单瘦身?能源管理系统也许是不错的方法。主要是将电力配送系统结合资通讯科技(ICT),协助企业即时监控各种环境之电器设备,搜集能源使用数据,让企业可以调节电力

除了随手关灯,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让企业的电费帐单瘦身?能源管理系统也许是不错的方法。主要是将电力配送系统结合资通讯科技(ICT),协助企业即时监控各种环境之电器设备,搜集能源使用数据,让企业可以调节电力使用,以达到省电省钱的目的。


能源管理系统对建筑的电力、燃气、水等各分类能耗数据进行采集、处理,并分析建筑内各单位与设备耗能状况,目前主要应用领域分为建筑能源管理与居家能源管理两大范围。


能源管理系统透过用电设备连网方式,让企业或可主动监管电力供给使用情况,实现更具智慧的电力供给和配送,目前建筑用电有高达4成耗能使用在空调系统,因此能源管理系统应用主要提供空调设备排程、远端电源控制与室温控制等面向,透过系统控制建筑温度与空调用电。


除了空调耗能,有人强调目前结合室内空气品质管制,当室内二氧化碳过量,系统将室内空气(较冷)排出、同时引进室外侧新鲜空气(较热),系统会依照内外温差进行热能交换,减少因换气而导致室温改变,也可因使节省空调能耗。


对于工厂实际应用案例上,电力公司与一般企业与工厂与常会有契约容量,当企业在尖峰时间电量使用过量,只要没有即时调降便会受罚,将会付出一笔可观电费,透过能源管控系统系统智慧调配,将可依照不同建筑物各空间温度,弹性调整空调压缩机运作,让电量控制于用电限制内。


用电规模较大厂商多会采行时间电价模式,随着尖峰与离峰时段的采取差异电价,能源管控系统透过系统排程,选择在最便宜的费率时段,使用工业锅炉、压缩机、电镀设备等高耗电的设备。


能源管控系统让终端设备连网,除了基础能耗监控也逐渐整合机器健康管理功能,以源中瑞今年推出的能源管控系统解决方案,采用非侵入式的能源在线监控设备,一旦出现温度、电流、震动出现异常,中央控制系统将可立即掌握,并提早预防维护,减少设备突然故障造成损失。


成功高效的能源管理可大幅提高工厂的生产效率。而在能源管理中,则需着重考虑整体能源供需平衡。研究表明,即使在没有任何生产活动的周末,工厂的能源需求仍可高达正常生产能耗的 60%。这正是应用能源管理系统的原因所在。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可以暂停甚至彻底停止无需运行的个体过程。


此外,为避免待机期间的能源损耗,集成有测量功能的开关柜和保护装置,以及具有通信功能的断路器,可以准确掌握整个工厂整体能源消耗。可以使用多功能电能表准确记录各种能源数据,集成电能管理软件的能源管理系统对所有负载进行能源使用优化控制。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13828867935

源中瑞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积极推进节能改造,为各大工厂、企业提供能源管理系统。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