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谈人工智能:有助于改善教育和医学

2019-03-19 · 作者:Begins_君

[导读]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人工智能“既有前途,也有危险”,就像核武器和核能一样。

微软联合创始人、慈善家比尔·盖茨表示,“人工智能是一种不寻常的技术,它有可能对我们造成伤害,也有可能对我们有所帮助。”因此,为了确保这是一件好事,我们应该让人工智能改善健康和教育。

201810181149541182.jpg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这周一,盖茨表示,“世界上还没有那么多既有前途又有危险的技术,”他们提到核能和核武器是其它具有深刻变革潜力的例子。至于到目前为止,人工智能迄今对社会做出的贡献,他说,“我不会说有那么多。”

但事实并非如此,他在斯坦福大学新成立的以人为中心的人工智能研究所举办的一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时指出,在医学和教育领域,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人类。

盖茨在谈到人工智能的前景时说:“这是一个推动社会科学发展的机会,最大的机会就是教育本身。”多年来,盖茨一直对人工智能技术的风险表示担忧。

人工智能的发展得益于一种被称为神经网络的新技术的实用性,这种技术大体上是基于人类大脑的工作方式。人工智能已经彻底改变了科技行业,它被广泛应用于从人脸识别到从电子邮件收件箱中清除垃圾邮件等各种领域。不过,盖茨希望不仅仅是亚马逊、谷歌和Facebook等科技巨头能从中受益。

他说,例如,人工智能已经被用来仔细研究23andMe基因数据,以发现非洲缺硒元素可能与早产有关。在18个月内,我们应该了解由此产生的计划是否会给予20,000名女性更多的帮助。

盖茨说:“我们预计早产率将下降15%左右,这对整个非洲来说,每年将挽救大约8万人的生命。”

在教育方面,他希望人工智能能让我们找到在学校行之有效的方法,并将其复制到其他地方。盖茨说:“我们甚至还没有开始了解真正能提高教育系统产出的动机、参与度和教学方式——更好的学习、更少的辍学率。”

随着微软的Windows和Office软件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盖茨通过技术发家致富。此后,他转向慈善事业,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或许是减少疟疾死亡人数所付出的努力。

编译:郑翊君

文章来源:

https://www.cnet.com/news/bill-gates-says-ai-should-improve-education-and-medicine/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