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公共DNS全攻略 一分钟提升上网体验

2019-03-29 · 作者:BII-MKT

[导读]如何在自己的电脑上配置IPv6公共DNS呢?

在我们的日常上网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网站打不开、网页访问变慢、广告频繁弹出、下载软件慢问题等等问题。事实上,造成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除去少数是因为设备陈旧、感染病毒、网卡硬件故障和网卡驱动错误方面外,绝大部分原因是由于DNS解析造成的。尽管不被大家所熟知,但DNS以其“调度员”的角色,将网址/域名解析成 IP 地址,在我们的上网过程中承担着不可或缺的重要地位。

通常情况下,我们上网都是采用默认的DNS节点,由运营商就近提供。但事实上,为提升上网体验,很多网友都自行免费公共DNS,对自己的电脑进行自行设置。

为提高大家的上网体验,下一代互联网工程中心依托自主研发的高性能IPv6 DNS系统,面向公众免费提供IPv6公共DNS服务(240c::6666)。通过配置IPv6公共DNS,我们将在一分钟之内全面提升上网体验,构建安全稳定的家用网络基础设施。


更安全

IPv6公共DNS支持单IP解析限速,通过安全限速可有效拦截恶意攻击等,用户的访问安全将受到实时保护。同时,IPv6公共DNS支持DNSSEC安全解析验证,用户在访问过程中无任何劫持,既不会出现恶意跳转,也不会有强制性广告出现。

更高效

基于IPv6 BGP Anycast方式部署,让用户可以实现就近访问,使得域名在解析到根服务器的访问时延明显缩小,在速度上可以得到重要保障。不仅如此,IPv6公共DNS将通过主动同步com/net域名、缓存热点域名等举措,减少递归过程,以最大程度实现快速应答。

更方便

为方便IPv6用户访问IPv4相关服务,IPv6公共DNS还有DNS64解析的测试服务,即通过该解析系统同样可以响应纯IPv6用户对纯IPv4网络资源的解析请求,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IPv4至IPv6过渡期所带来的内容尚未完全改造升级的困扰。


那么,如何在自己的电脑上配置IPv6公共DNS呢?

第一步,点击电脑右下角的连接图标,选择“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当然也可以在控制面板中“网络和Internet”进入“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第二步,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后,点击左侧的“更改适配器设置”;

第三步,右键点击“WLAN”或“以太网”(考虑到我们使用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的不确定性,最好“WLAN”和“以太网”都进行配置),选择菜单中的“属性”,弹出对话框;

第四步,在WLAN属性对话框中选中“Internet 协议版本 6 (TCP/IPv6)”,然后点击“属性”,或者双击进入;

第五步,选择“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E)”,在“首选DNS服务器”中输入240c::6666,然后点击确认;


第六步,再次回到WLAN属性对话框,再次点击右下角“确认”按钮即可。

就这样,通过一分钟的简单配置,我们就可以享受更安全、更高效、更方便的IPv6网络世界。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BII-MKT

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技术和评测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简称“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CFIEC)是天地互连承建,由北京市发改委于2012年认定的北京市工程研究中心,并于2015年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升级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