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推动海外移动支付增长,新马泰88%商家可微信/支付宝付钱

2019-01-22 · 作者:Begins_君

[导读]根据尼尔森(Nielsen)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四分之三的超市和便利店现在接受中国移动支付。在这些国家,大约71%的免税商店和奢侈品商店也采用这种支付方式。

短短几年时间,移动支付已经在中国人的生活中根深蒂固,以至于他们正在推动海外旅游目的地的商店采用这项技术。


根据尼尔森(Nielsen)周一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四分之三的超市和便利店现在接受中国移动支付。在这些国家,大约71%的免税商店和奢侈品商店也采用这种支付方式。


两家占主导地位的运营商是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运营的支付宝,以及腾讯旗下的即时通讯微信绑定的微信Pay。支付宝联合发布的这份报告涵盖了2018年秋季调查的1244家商户和2806名中国居民。


尼尔森中国区总裁赵新宇(Andy Zha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中国游客日益个性化和成熟的需求,提高移动支付的全球覆盖范围,对商家来说是一个长期项目。”


105689528-1548034187460mobilepayusage.530x298.jpg

中国游客手机支付使用率,资料来源Nielsen


据旅游预订网站携程称,泰国有望成为中国游客在2月份春节假期期间最受欢迎的海外旅游目的地。据携程网预测,在即将到来的春节期间,中国游客数量将达到700万,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和美国也在前十名之列。


从街头小贩到高端百货公司,移动支付已经席卷中国。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的提高,这个以现金为基础的社会变成了手机扫描二维码支付的社会,无论年龄大小。据高瓴资本一份援引易观国际的数据称,到2018年第一季度,移动支付的交易额从2016年的约5万亿美元飙升至近16万亿美元。


随着中国游客将移动支付习惯带到国外,商家正在迅速适应。尼尔森的调查发现,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接受中国移动支付的用户中,88%的人在过去两年采用了这项技术。在接受这种支付方式的人中,40%的人说总体客流量增加了。报告还说,大约有60%或更多的中国人在去年的国际旅行中使用了移动支付方式,其中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


报告称,总体而言,去年中国游客在旅游时使用移动支付的人数多于现金。银行卡仍然是最常见的支付方式,而购物、住宿和餐饮仍然是最主要的三种消费方式。需要明确的是,海外对这项技术的支持增加并不一定意味着当地人很快就会使用这项技术。例如,支付宝需要中国的手机号码和银行账户,这种支付技术通过与当地商户和公司的合作在海外发挥作用,比如北美的First Data。


然而,就像奢侈品商店雇佣会说普通话的员工来为中国游客服务一样,更多的旅游目的地可能会觉得有必要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支付宝国际业务部门主管陈嘉义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支持更多本地商户与中国游客建立联系,促进他们的业务增长。”


尽管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携程对今年春节出境游人数的预期仍比去年的650万略高。此外,数据显示,更多来自小城市的人对出国旅游感兴趣,中国的城市被划分为多个级别,北京和上海属于一级,南京和成都属于二级。尼尔森的调查发现,去年前往欧洲的二线城市游客多于一线城市,出境游的平均支出为6006美元,高于2017年的472美元。


原标题:Millions of Chinese tourists are spurring the growth of mobile pay overseas

作者:Evelyn Cheng

原文链接:

https://www.cnbc.com/2019/01/21/millions-of-chinese-tourists-spur-growth-of-mobile-pay-overseas.html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