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音箱除了问问题、听音乐、查天气,还能干什么?

2019-03-20 · 作者:Begins_君

[导读]在Voicebot与Voicify共同发布的《2019年智能音箱消费者采用报告》中,消费者表示他们使用智能音箱主要有三种实际情况:回答问题、听音乐和询问天气。

据Voicebot报道,有许多调查询问消费者他们如何使用智能音箱,以及他们认为智能音箱最具价值的功能。在Voicebot与Voicify共同发布的《2019年智能音箱消费者采用报告》中,消费者表示他们使用智能音箱主要有三种实际情况:回答问题、听音乐和询问天气。

根据每天及每月的使用情况,这是位居美国智能音箱用户报告的前三位功能。超过80%的智能音箱用户都使用过这些功能,但三分之二的人每月都在提问和调用流媒体音乐服务,而近40%的用户每天都会这样做。

smart-speaker-use-case-frequency-january-2019-01.png

图片来源:Voicebot

智能音箱:以听音乐为基础的“杀手级”应用程序

很多人都认为语音需要一个“杀手级”的应用程序才能成功,如果假设语音助理可以帮助处理各种事情,并可用于多个设备,将会有一系列“杀手级”应用程序出现。例如,语音交互式导航可能是汽车的“杀手级”应用,但对智能音箱而言只是一个小的方面,如果在移动设备上使用效果却不同。

智能音箱的功能用非常强大,因为它已经拥有一个以听音乐为基础的“杀手级”应用程序。毫无疑问,获取天气信息和回答问题的便利性受到消费者的重视。然而,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功能是否推动了智能音箱的普及。听音乐是因为它填补了许多家庭中收音机和立体声系统消失所留下的声音。此外,通过流媒体服务听音乐和广播都是智能音箱的前六大使用案例。远程语音识别与音乐和其他音频服务相互配合,是形式和功能的理想匹配。

智能音箱的主要功能:信息、警报和娱乐

智能音箱的主要功能集中在信息、警报和娱乐方面。有趣的是,智能家居控制、电话呼叫和消息传递等实用工具的受欢迎程度远远低于智能手机,这与消费者如今在智能手机上使用语音助手的方式相反,而且有更多证据表明,不同设备的使用情况也有所不同。然而,要考虑的一个更有趣的用例是使用第三方Alexa技能和谷歌操作。不到一半的消费者表示他们尝试过这些第三方语音应用。Voicify首席建筑师Alex Dunn表示。

业内人士表示,“我们在最常见的用例中看到的是,社会发现了具有现有和流行功能的即时实用程序,随着品牌开始利用对话的支持和解决问题的性质,我们应该期望用例变得更加多样化和复杂化。”

这种说法是有道理的,第三方语音应用程序的问题不仅仅是使用问题。虽然只有约49%的用户表示他们尝试过第三方语音应用,但35%的用户已成为月活跃用户,这就是72%的月转化率,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第三方语音应用都具有此转换率。

Voicebot估计,尝试使用第三方语音应用的智能音箱用户平均可以查看2.7种不同的Alexa技能或谷歌操作。对于每月使用转化率,这仍然会产生令人印象深刻的26%试验。随着智能音箱用户整体试用率的增加,以及评估的第三方语音应用数量的增加,这种转换率肯定会下降。然而,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因为它将表明更好的发现和认识,并非每一个尝试过的语音应用程序都将成为消费者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除了前三个用例之外,消费者还在各种用例中使用智能音箱。可能大多数用户将有五个最常用的用例,前三个用例是通用的,后两个用例是他们日常需求所特有的。

编译:郑翊君

文章来源:

https://voicebot.ai/2019/03/12/smart-speaker-owners-agree-that-questions-music-and-weather-are-killer-apps-what-comes-next/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