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报告:2030年AI将促进全球GDP增加9万亿美元

2018-09-12 · 作者:Tina

[导读]该报告预测,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自动化或帮助我们的低效率、数据驱动的任务,使人们在2030年之前做更多的生产性工作,并使全球GDP增加9万亿美元。这比我们今天做的事情有11%的增长。

原标题:I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nly Benefits a Select Few, Everyone Loses

AI2.jpg

专家和乐观主义者情不自禁地夸大了人工智能(AI)对我们未来的积极影响。它将彻底改变医疗保健!它将使从亚马逊订购商品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容易!它甚至可能占领世界!

但仍会有人躺枪——几乎所有有工作的人。卡车司机、工厂工人和白领们可能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失业了,或者至少是在一种完全不同的工作中。

虽然这肯定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情,但具体的现实是,人工智能技术实际上可以促进全球经济的发展。如果它被允许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人工智能将使我们的工作更容易,更有效率,并创造巨大的新财富。

但只有在全球以经济为基础的经济体建立起来惠及所有人的情况下,这种情况才会发生。

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人们就会变得愤懑不平,阻碍技术进一步发展。如果自动化成为人民的敌人,我们将永远无法获得广泛的、先进的人工智能所带来的好处,比如改善医疗保健或增加财富。

研究和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的最新报告暗示,这种不满可能会出现,并且将阻碍创新和广泛采用该技术。本月发表的这份长达64页的报告题为《来自边疆的注解:模拟人工智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报告详细描述了那些已经开始准备和探索人工智能的国家将如何从经济繁荣中获益。该报告还展示了那些没有准备的人,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将会被抛在后面。

“有很多讨论,很多研究和发展都发生在发达经济体的国家,”联合国UNICRI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研究中心主任Irakli Beridze告诉Futurism。“在发展中国家或经济转型国家,对人工智能的讨论要少得多,无论是从利益还是风险方面。”

根据最新报告,准备广泛自动化的国家与那些还未开始的国家之间的分歧日益增长,可以削减成本代替工人的公司与新失业者之间的矛盾日益增长,冲突发生,将会冲击和反对进一步开发和部署人工智能技术。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了,那么我们所拥有的许多重大承诺——比如自动驾驶汽车和新的医疗设备——将永远不会实现。这也意味着我们的经济增长可能会受到阻碍。

例如,该报告预测,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自动化或帮助我们的低效率、数据驱动的任务,使人们在2030年之前做更多的生产性工作,并使全球GDP增加9万亿美元。这比我们今天做的事情有11%的增长。

但是,如果我们想要带来人工智能所能带来的繁荣,我们现在就需要思考我们的经济如何运转,因为我们目前的系统不会削减它。也许政府会实施累进的通用基本收入制度,或者主动重新培训那些面临与自动化相关的裁员风险的人。也许他们会建立国际协议,这些协议主要是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声音。但是,如果这份报告可信的话,我们现在需要做些什么来确保我们未来的依赖社会是每个人都能从中受益的社会。(编译/吉吉)

原文:

https://futurism.com/artificial-intelligence-benefits-select-few/

版权声明
本文由智客号作者上传并发布,智客号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千家智客立场。

相关推荐

评论文章

全部评论(0)

格式jpg品质60图片即可